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頁主視覺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為老憨兒築一個幸福家園

【活動緣起】

創辦人 謝春蘭女士(孩子口中的方舟媽媽)自民國78年創辦方舟啟智教養院,二十多年以來承租房舍,帶孩子搬遷了五個地方,憨寶貝們從中壯年到現在,大部份都已邁向老化,看見憨兒老化、退化速度之飛快,因院內目前設施無法提供年邁憨兒更專業的醫療照護,老憨寶貝們必須被迫於轉介至其他養護機構,轉送安置期間,因老憨兒適應不良,其中幾位寶貝相繼死亡…

目前院內共服務90名心智障礙者,其中半數以上皆是年邁的老憨寶貝,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們真的不能等了。

 

 

傳統的社會中,對智能障礙的孩子們觀念總是停留在上輩子做了許多壞事這輩子才會這樣、不要靠近他們會被傳染的,多麼荒謬的價值觀。期望藉由本次活動,讓社會上更多的善心人士對智能障礙者的觀念逐漸由害怕轉為支持與關懷,透過戶外連結的方式讓更多的民眾認識智能障礙的朋友們,藉此喚醒更多的愛,敬邀社會更多的賢德們對智能障礙者能給予更多肯定,付予更多的支持與關懷。



 

【認識心智障礙老化者問題】

俗稱喜憨兒,身體隨生理發展正常長大,但心智年齡卻一直停留於兒時皆段(心智年齡低於12歲),本身常因心血管疾病,造成退化速度之快,因此憨寶貝提早雙老,俗語說:『人生70才開始』,但對憨兒來說,50歲即將邁入老化,過去社會大眾的印象中,總認為憨兒永遠智能都停留在兒童期,卻忽略了他們的身體是一直長大,甚至也會衰老,依據研究顯示,憨兒比起一般人提早退化約二十年,平均四、五十歲的年齡,已是一般人六、七十歲的年齡!

 

 

在國內,有十六萬多個智能障礙者家庭,且有將近七萬多名智障者平均年齡超過30歲以上,而終日照顧他們的家人,也已邁入老化,皆已駝著身軀、髮白齒搖了,但仍然得負擔照顧中高齡憨兒的工作。國內相關『照顧機制不足』,許多憨老家庭必需單打獨鬥,然則身心負荷不了時更帶著憨兒一同自殺,造成人倫的悲劇不斷在生活上發生,甚至在轉送的過程中,因老憨兒之不適應情形,讓珍貴的生命因此為斷送,為提供老憨兒及憨老家庭能有一個專業照顧的地方,我們承諾為老憨兒築一個幸福的家園,期能提供老憨兒能有一個快樂又幸福的家。

目前『老憨兒幸福家園』築建家園經費籌募中,懇請社會各界捐助我們!!

 

 

                       

 

 

 

 

 

 

 

▲捐款的善心人士們~老憨寶貝的家園願景圖已購地完成搂~ 感恩smiley有你們真好~

 

小叮嚀:

※所有捐款皆會開立可抵稅之『正式合法收據』。

※請將轉帳憑證以及資料填寫後傳真至(03)4870062,以便開立收據。

※如以營利事業人民團體名義捐款,請註明『公司名稱』/
『團體名稱』、『統一編號』等相關資料。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方舟啟智教養院    感恩您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九斗里2鄰五谷路473號                   

電話:(03)487-0110 . 487-0117  傳真:(03)487-0062

立案字號:桃園縣政府(88)桃府社政字第23297號

法人登記:桃園地方法院登記第4冊80頁第165號

回到上方